close
上個星期接手一個已經報名了半年可是連一期(24H)的課都沒上完的學生...
接手前補習班就已經告知~這個學生口語能力不錯!但是基本文型沒有練得很好!...
也是明明已經上到視華(I)L23第一堂課的時候在複習L21.22的時候問他
Q:你吃得下多少東西呢?
居然給我個大問號?問我那是啥意思?
不過不虧是台灣混得久解釋過後再問他
Q:如果你前一天晚上沒睡好你會怎麼樣?你要怎麼辦?
居然給我回答:::我喝蠻牛啊!!!

啊~~~~~啊!!!真是!!!

接下來的第2堂課幫他複習了L22  V+得/不+SV的句型
只說明了1.2個例子他就已經OK了!
因為是複習以前的東西我擔心他覺得沒有看到進度很乏味~
所以就用課本的句型問他
Q:你覺得現在上課上得很快嗎?
他居然很坦白地跟我說ㄜ...我覺得上得有一點慢><

也是看他的上課紀錄之前的12堂課雖然每堂課都只是1.5H可是每次都可以上完一整課
><真不知道是怎麼上的?

以前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大概3~4H就上完一課!總是被說上得太快!ㄧ直調整到現在一課平均上5~6H.但是最近又遇到1.2個上課上得不耐煩的學生..特別理解得比較快學生在聽完例句做了2.3個練習問題之後明顯的就是不.專.心.!這對已經習慣讓學生做很多很多回答的教學方式的我來說又是一個要調整的地方。
不過想想其實自己也是屬於這樣的學習者.想過通了就好了的類型!算是小小的喜新厭舊吧!面對和自己一樣類型的學習者我應該很知道他要的是什麼東西但是我卻安於既定的教學方式按表操課><教學才第3年的我麻痺得會不會太快啊!!!(><)
幸好是在第3年遇到這些"不同往常"的學生讓我有些警惕.可以調整自己的上課方式.早點遇到了我可能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該嚜辦~再晚點我可能已經積習難改老起來等啦!

不過1課1.5H還是不太可能啦!大概會調整成1.5Hx2次吧!1次上課1次複習。
這下我可不能只用練習問題跟他問答了.大概要找個主題來練習了。
....又開始覺得本人修行不夠了(><)

(正在上課的時候他接了一通工作的電話.聽起來會話上還真是沒什麼大問題難怪他會不想來上課了!!><)

~抓不到~是意思是說....上了2堂課我還抓不到他的程度啦!!!
上次對話完想說從L21開始上就OK了!沒想到今天居然被嫌啦~~~!!(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