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12/07 1H

上課對象:日本人/上班族+...減肥中(><)


上次上課內容複習:
QW+都+V
QW+都+(Neg-)V


導入:
一點+都+(Neg-)V
一點+都+(Neg-)SV


練習:
練習1
(T)Q1:你喜歡喝茶嗎?
(S)A1:我喜歡喝茶
(T)Q2:你喜歡喝烏龍茶嗎?
(S)A2:我也喜歡喝烏龍茶
(T)Q3:你喜歡喝紅茶嗎?
(S)A3:我也喜歡喝紅茶
(T)Q4:你喜歡喝綠茶嗎?
(S)A4:我也喜歡喝綠茶.....................(T):你什麼茶喜歡喝嗎? 
                                                            (S):對啊!我什麼茶喜歡喝!

練習2
(T)Q1:7-11有烏龍茶嗎?
(S)A1:7-11有烏龍茶
(T)Q2:7-11有綠茶嗎?
(S)A2:7-11也有綠茶
(T)Q3:7-11有咖啡嗎?
(S)A3:7-11也有咖啡
(T)Q4:7-11有啤酒嗎?
(S)A4:7-11有啤酒
(T)Q5:7-11有吃的東西嗎?
(S)A5:7-11也有吃的東西................(T)7-11有茶.咖啡.啤酒也有吃的東西!
                                                                那7-11什麼東西有嗎?
                                                           (S)對.7-11什麼東西有! 
                                                     
練習3
(T)Q1:中華路有沒有7-11?
(S)A1:有!中華路有7-11
(T)Q2:中正路呢?
(S)A2:中正路也有7-11
(T)Q3:光復路呢?
(S)A3:光復路也有7-11......................(T):哪裡有7-11嗎?
                                                             (S):哪裡有7-11!!

練習4
(T)Q1:你很喜歡喝啤酒嗎?
(S)A1:我很喜歡喝啤酒!......................(T):上班的時候可以喝啤酒嗎? 不可以!
                                                              (T):上班的時候可以看電視嗎? 不可以!
                                                              (T):上班的時候可以聽音樂嗎? 不可以!
                                                              (T):上班的時候什麼事情都不可以做嗎?
                                                              (S):對啊!上班的時候什麼事情可以做!


(T)Q2: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喝啤酒呢?喝酒的時候你吃不吃東西呢?
(S)A2:在家的時候我可以喝啤酒.喝酒的時候我不吃東西
                                                             (T):喝啤酒的時候你什麼東西都不吃嗎?
                                                             (S):喝酒的時候我什麼東西吃!

導入:....................................................(T):嗯~那你喝啤酒的時候不吃巧克力嗎?
                                                             (S):嗯~我不吃!  
                                                             (T):真的你一個不吃嗎?

(T)Q:你今天喝了啤酒了嗎?
(S)A:我今天還沒喝啤酒....................(T):你今天一瓶啤酒沒喝嗎?
                                                             (S):對啊!我今天一瓶啤酒沒喝!

(T)Q:你喜歡喝很冰很冰的啤酒嗎?:
(S)A:喜歡!............................................(T):你覺得不冰的啤酒好喝嗎?
                                                             (S):我覺得不冰的啤酒不好喝!
                                                             (T)我也覺得不冰的啤酒
一點不好喝

小整理:
(T)你喜歡喝甜的茶嗎?
(S)我不喜歡喝甜的茶! 剛來台灣的時候我覺得台灣的一點不好喝!
(T):真的喔!可是以前在台灣什麼茶是甜的耶!
      你知道御茶園嗎?以前沒有御茶園的時候7-11的茶沒有一瓶茶是不甜的!

(T)你喜歡吃水果嗎?
(S)我喜歡吃木瓜!
(T)在台灣什麼時候可以吃到木瓜呢?
(S)在台灣什麼時候可以吃到木瓜
(T)那你喜歡喝木瓜牛奶嗎? 哪裡可以買到木瓜牛奶呢?
(S)哪裡可以買到木瓜牛奶
..............................................................................................................................................................

厚!!!還是說話比較輕鬆!! 打字打一堆~累死我了啦!!!

時間分配:
說話時間30min(練習上面的Q&A)
帶入教材說明例句10min
教材題目練習10min
啦咧打哈哈10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