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慶到了,要滿千送買還是要特惠組? 要買一送一還是要買大送旅行組?

每到週年慶總是傷神傷腦傷荷包,千挑萬選總是選不到一組可以打死2個季節的產品,挑挑選選、刪刪減減,總是算盤打了又打、計算機按了又按...但是產品是固定的 ! 特惠組是打包好的 ! 買千送買更是沒得商量的 ! 最後只得跟專櫃小姐商量用什麼換掉什麼或是什麼多給一點什麼少給一點,這時候的女人可是計較的很 !  因為那可是關聯2個季節的美麗啊 !

我相信化妝品公司的商品組合除了基於成本以外也考慮到商品的使用容量、適應季節及銷售客層,但是怎麼辦呢!? 我就是不需要這麼多的乳想要多一點水,我就是一個季節也用不完一整瓶正貨也挑剔的不想使用奉送的小樣品,正貨嫌太大,樣品嫌太小...就是這樣嫌東嫌西...雖然是很喜歡妳們家產品,但是份量就是不貼切我的需要啊 !

那個跟專櫃小姐商量的我跟上課中和我商量著會話多一點,文法少一點,聽力多一點,文字少一點的學生還真有微妙的相似 ! 聽著想著,學生應該也是有自有一把取捨的尺吧 !
雖然課程的分配是基於學生的程度、基於學生意願也考慮到學生的個別需求,但是怎麼辦呢!? 有時候就是會哪裡多那麼一點還是少那麼一點 ! 有時候主要教材太沉重,有時候配合教材太煩雜。怎麼說呢...雖然吸收得還可以,但是學生就是不滿足 ! 

那可怎麼辦呢 ?  買化妝品有限額,上課時間也是有限時的~1週1.5小時,就是這麼多 ! 再多也給妳2小時 ! 可不能再多了 ! 這時後怎麼給學生最大滿足可就是件不簡單的功課了 !  或許我該去跟專櫃小姐學學分配管理的技術...學學她怎麼賣東西給想用最省錢方式達到最大滿足的我,再來想想我怎麼賣中文給想用最省時方式達到最大成就的學生......給予原來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依時間現在該是母親節檔期了,可見這一篇拖很久了!寫好在冊子裡之後冊子一直躺在床邊的小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